‧中心未來三年發展規劃
  1. 接受委託辦理個別或整合性軟體與網路多媒體軟體相關技術研究。
2. 針對需求,對不同產業界顧問輔導,協助建立高品質的軟體環境。
3. 規劃推廣各項軟體相關領域之人才培訓及技術推廣課程。
4. 舉辦網路多媒體軟體相關研討會。
‧年度計畫(98學年度)
  1. 98學年度已通過一國科會整合型計畫(包含總計畫與3個子計畫)及職訓局計畫:
  (1) UID智慧型生活中介軟體層之服務平台建置-總計畫主持人 許見章
(2) uID 智慧型及高可用泛在服務系主持人 許見章。
(3) uID中介平台之服務導向架構與本體論服務目錄之建置 以高齡者緊急事件與位置偵測為例主持人范姜永益。
(4) 混搭服務中實體ID認證授權之研究以行動雲端及虛擬世界環境為例主持人梅興。
(5) 能力本位教材數位化主持人許見章。
2. 於寒假期間舉辦網路軟體教育訓練活動。
3. 參與教育部軟體人才培育計畫, 成為軟體示範學校。
4. 辦理資訊軟體人才培訓計畫。
 

年度計畫重點措施在強化課程與專題的自由軟體學習平台,與自主學習的創作分享社群。今年的具體做法主要於Web基本原理與技術課程及專題課程中執行,包括:

1. 導入Ruby on Rails等自由軟體開發技術。
2. 專題開發使用自由軟體Git及GitHub原始碼管理服務。
3. 依據課程內容主題分社群,由老師同學於宅學習系統編寫共同筆記。
4. Web基本原理與技術錄影上載至YouTube宅學習頻道提供同學複習。
5. 修課同學於課程中管理個人的e-portfolio(包含文章與作品)。
6. 同學老師皆可對同學發表之文章線上評分。
7. 專題成績含老師助教評分,跨組互評,組內互評。
8. 鼓勵同學以專題為基礎參與校外比賽。